close
前言:因為思緒過於複雜,所以本篇文章敘述事情可能不是那麼連貫!!! 煩請見諒ㄟ~~



上個星期五

被叫去問 所編的 101 年預算 裡的 現金流量表

(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我的確是在編 101年預算!!!)

在學生時代時

我對這 現金流量表 是不大靈光的~~

(( OS:正確說法應該是對 會計學 這裡頭的東西都不靈光才是!!! 現在會當 會計 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

就 讀書時 的大小考,到之後上班自行參加的丙級會計證照考 嘛!!!

相信我一定都是跳過這一課的~~

結果就是

星期一上班時還得再去 說明 現金流量表!!!



今天在吹頭的時侯

我忽然想到 學生時期真好

什麼都簡簡單單的

人生似乎好像只有把 書讀好這件事!!!

(( 雖然我也沒有做好這件事~~ ))

不用煩惱未來的事~~

(( 我是說我沒有煩惱這件事,當然現在的學生還是多少想一下未來的事會比較好... ))

不用煩惱錢的問題~~

(( 我是說我... ))

談戀愛什麼都不用想不用管,只要兩人在一起開心就好~~

出了社會後,隨著年紀漸長

就什麼都要想什麼都要管

除了兩人在一起合不合的來

還得想到經濟問題!!!

我忽然想到以前曾學過的「馬斯洛需求層級理論」

(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 )

現在覺得 馬先生 說的非常有道理!!!

如果你無法讓自己的肚仔溫飽

那還有空去想 戀愛、血拚、理想、自尊... 這些事呢??!!

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也很不願意讓自己變成一個現實的傢伙!!!

但現實逼的我不得不去想~~

這或許就是 人生中殘酷的一面 吧??!!



<番外篇> 星期五 12/17 的後續 -- 體諒 是相處最重要的課題!!!

( 原本在無名欲打出卻因為無名最近怪怪而消失的文章 )

討論 預算 一段落後 回到位置上已經 五點多了...

想到 二點多時,有一通未接來電未回

所以 馬上播了電話過去...

(( 因為 沒有解決完預算這事,所以此時我心中是有些 焦慮、焦躁 的... ))

(( 好啦~~ 是非常 焦慮、焦躁!!! 而且 隨時都會轉化為 氣 ,並且出在別人身上,尤其是 家人、比較親近的朋友... ))

所以 我在講這電話時

自然 沒有多大的耐性!!!

(( 跟我講電話的人,在此跟你說:對不起囉~~ ))



事後,我稍稍分析一下我與對方的心情

對方:我興高采烈地與你分享事情,不料你的反映卻很冷淡,甚至不當一回事!!!

(( 幸好這人的EQ比我所想的還要高很多!!!   說不定在背後狂罵我...   要是其他人的話,早就發展為吵架的局面了!!! ))

我:你不知道我還有事要忙嗎??!! 這點小事有什麼好說的啊~~

(↑ 此時為我當時的心情寫照,並非平常的心情寫照,我平時不是這樣想的!!! ↑)



人很奇怪??!!

總以為什麼都不用說

對方都會知道我們心中的想法~~

總是希望對方都能站在自己的立場為自己著想!!!

卻不知道...

當你要求對方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著想,對方也是這麼希望你能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著想的!!

對方也是以為你都知道他的想法的!!!

所以,一旦頻率對不上時,兩個人就會出現吵架啦~~ 什麼的...



當你要求對方的同時

不妨想想自己有沒有做到吧~~

(( 嗯~~ 沒錯!! 我又很快的給它結束了!!! 因為時間已晚,以及不想再繼續打了,就是這樣... ))



<< 不管未來的我們會在何處,我都希望真心對我好的人都能幸福且健康快樂的過生活!!! >>



PS:已經整理好 小的四層衣服收納箱,至於 大衣櫥 就讓我假裝沒這回事吧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