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聽到:
最近有部新電影耶~~
「佐賀的超級阿嬤」
切~~
怎麼取的名字啊??
(( 這是既 ""飛機上有蛇"" ""水中的女人"" 後,又一讓我 ""嘔""心""瀝""血之電影名~~))
((↑ 也就是 提不起勁看的意思啦~~))

後來
去阿里山的途中
讓我看到了這部片...

這才明白
光憑電影名就決定
要不要看
這方法
果然是錯的

((這就跟~~ 光憑對一個人的一丁點了解,就自認為那是他的全部... 的道理,是一樣地...錯誤的說~~))

雖說剛開始播放
我是真的不大想看

但,隨著劇情慢慢發展後
我也被
溶入 阿嬤與昭廣的世界中~~

特別是某一段
明明就是感人的
((提示:昭廣的媽,終於來看他運動會了~~))
導演卻用不同的手法來描述

讓你一邊笑著,一邊體會那種 feeling

沒想到,咱家小雁
居然問我:
「你們到底在笑什麼??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耶~~」

跟他解釋了半天,他才懂
但...
居然又給我說:「切~~ 無聊... 有啥好笑的~~」
((os:難道整車的人都跟我一樣地無聊嗎??))

((這也難怪了~~ 依咱家小雁的腦袋瓜,要他理解這種「感動之中又帶笑點」的確是為難了他~~ 我們也別再苛求他懂了...畢竟,要從小就在父母親關懷下成長的孩子,是不會了解:一個從國小某年級就被迫離開媽媽跟阿嬤一同生活,想見媽媽卻又無法見面,只能盼望著能藉由運動會讓媽媽來看他,卻又盼望許多年,如今,媽媽終於來看他跑步了~~ 那種喜悅的心情...非一般人能理解的~~ so...」

除此之外
阿嬤的精彩回答也令我覺得挺好笑的~~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瞧~~ 阿嬤的回答是不是挺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