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終於把照片都傳完了~~ **
** 昨天看照片明明就好好的,今天看又多了好幾個包子,懶的刪了,就忍耐點看唄!!! **

與老妹為了某個目的南下高雄
所以為了這二天我們規劃了
一天玩高雄
一天玩台南
也體驗了我從沒坐過的 高捷、高鐵 !!

待我慢慢介紹.........
(( 如果我想寫也寫的完的話!! 口合口合... ))


< 行程介紹 >
D1(7/30) 中壢火車站(AM8:21) → 高雄火車站(PM12:00) → 高捷-高雄車站(買完"一日卡"後發現高捷沒有寄行李的地方於是回火車站內寄行李) → 高雄火車站(請去行李房寄行李,$17一件一天) → 高捷-O5/R10美麗島站(欣賞光之穹頂) → 高捷-R22A橋頭糖廠站(橋頭古蹟、巴洛克式建築、糖廠冰棒) → 高捷-R14巨蛋站(漢神百貨地下街) → 高捷-R9中央公園站(觀賞流水設計手扶梯) → 高捷-R11高雄車站(拿行李) → 高捷-R13凹子底站

D2(7/31) 高雄 → 真愛碼頭(太熱不想下車,在車上欣賞) → 台南 → 水仙宮(蝦仁肉丸、碗粿) → 內政部移民署-台南服務站(台南市政府附近) →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50) → 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 延平老街(安平古堡東側,因太熱不想去古堡,留待下次去) → 台南高鐵站 → 桃園高鐵站 → 高鐵快捷公車 107 中壢線 → 中壢火車站 → GO Sweet home


< 玩樂回顧 >
< 0730 高捷初體驗 >


由於這一天地陪源要上班
所以我與小雁只好自已玩樂了!!!

因為 沒有交通工具 再加上 本人我還沒坐過高雄捷運...
所以我們這天選擇了 -- 捷運遊!!!

根據我事先做功課得知
高捷有推出 一日卡、一日暢遊卡、二日卡、二日暢遊卡...

講解:
一日卡 → 售價200元,有70元押金可退,但只能坐捷運...
一日暢遊卡 → 售價200元,沒有押金可退,但可以坐捷運、公車、渡輪(公共渡輪如:旗津,但不適用於觀光渡輪)

因為我們這天的時間有限(大約玩到4、5點吧)
且也沒打算坐旗津渡輪
所以我們選用了 一日卡

在買一日卡時
我詢問一下高捷服務人員,得知高捷裡沒有寄行李的地方...
(( 背著行李到處遊玩粉累的說~~ ))
所以只好回火車站去尋找寄行李的地方~~

找尋一陣子後,始終看不見寄行李之處!!!
所以我們便詢問火車站內的服務人員~~
沒想到服務人員卻指引我們去 "行李房" !!!
<< 行李房??!! 我們又不是要寄行李啊~~ >>
就這樣二人心中充滿著疑問前去行李房...

在路上我跟小雁說:曾看過新聞有報導 台北車站內的行李房 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一件一天要$20元,但是不知道高雄車站是不是也提供觀光客(背包客)這種服務就是了??!!
結果... 答案揭曉了!!!
是... 「有的~~」
而且,一件一天$17,又更便宜了(晚上10點前取行李)
就這樣,我們寄完行李後,便開始了 高捷探險記!!!

** 美麗島站 - 光之穹頂 **
原本我以為 小雁不想去 橋頭糖廠
所以第一站排了去 美麗島站
當然是為了欣賞 鼎鼎大名的 光之穹頂

( 另一角度 )

(無意中看到球員看板)

(不小心把另一張與陳傭基拍的給刪掉了,只好等下月再傳囉~~)(攤手)
<9/3 補陳傭基合照>


** 橋頭糖廠站(巴洛克式建築、糖廠冰棒) **
誰知欣賞完 光之穹頂 後
小雁居然開口說:為什麼不去 糖廠啊??!!
我:我以為你不想去呀呀呀!!!
小雁:你找的介紹裡不是說有 巴洛克式建築 嗎?? 我想去看一下~~
(( OS:我倒是覺得你更想去吃冰吧??!! ))

就這樣,我們在橋頭糖廠站拍了很多照片~~
(( 不敢說美美的,那是小雁才適用的!!! ))






















** 巨蛋站(漢神百貨) **
本來打算去 中央公園站欣賞同樣也是鼎鼎大名的 流水設計手扶梯
不料此時小雁卻肚仔餓了!!!
( 因為我們坐到高雄時已是中午12點,二人那時共吃一包多力多滋,在那當下覺得不餓,所以就沒吃了~~ )

所以應小雁要求前往 "大抓扔"吃飯

(( 用水圍起來的景觀設計還蠻美的... ))(我的小K拍的)

巨蛋站

(在拍的時侯,旁邊有許多路人來來去去的,所以我也是挺尷尬地... 口合口合...)


** 中央公園站(流水設計手扶梯) **
吃飽飽後,我與小雁前往 中央公園站看流水手扶梯!!!
雖然小雁覺得那沒什麼
但對從沒看過的我來說,那算是很稀奇的東東~~
所以,她只好勉為其難地陪我去看看晃晃!!!

一開始在那拍照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後來,陸續有像我這種觀光客也在拍照~~
我就稍稍覺得拍照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 ↑ 俗辣... ))



拍完照,直接上手扶梯後~~
看到一大遍綠地...
頓時覺得中央公園站超適合拍婚紗的!!!
當我把這想法跟小雁說了後,卻遭到她白眼...
(( 啊~~ 人家就呷意"藍天白雲綠地"是不行厚~~ ))

因為地陪源已經下班了
所以我們就結束了 捷運一日遊行程
然後到凹子底站與他會面!!!

(又發現球員看板)

(( 恰恰在那一站咧??!! ))


< 0731 台南移民署、樹屋;高鐵初體驗 >

因為我對台南小吃念念不忘
而且,台南既可吃又有蠻多地方可晃
所以,第二天我們為了能在台南多玩一段時間,還特地去把台鐵回程票給退了!!!

午餐:??宮(永樂蝦仁肉丸、富成號碗粿)
(( ↑ 我真的不記得是啥宮了??!! ))
( 感謝地陪源告知是 "水仙宮"... )

因為我上次跟育慈一起去台南
當時第一次吃台南的碗粿
那種好吃的味道令我至今仍念念不忘!!!
所以,我就一直堅持我要吃碗粿~~
可是...
這次碗粿卻沒有我那時吃的時侯好吃!!!
可能是因為 "肥肉" 的味道太搶眼了
每吃一口我都嘗到 肥肉的味道
<< 人家好不容易才能又去台南的!!! T_T >>
所以,我才會覺得沒有之前吃的好吃吧~~

至於蝦仁肉圓
因為本人我對"腥味"很敏感
我吃的那3粒肉圓裡頭的蝦仁感覺不是頂熟的!!!
所以,我也覺得沒有之前吃的好吃!!!
但,除去蝦仁不熟的原因,這肉圓算是還不錯吃啦啦啦~~

吃完肉圓後,在附近聽說也是挺熱門的婚紗拍攝景點拍照



(拍照時還不覺得怎樣,看到照片後才覺得效果還不錯,難怪會被選為婚紗拍攝景點!!!)

** 內政部移民署-台南服務站(台南市政府附近) **
吃飽飽後,我們前往最近很夯的拍照景點(婚紗、外拍) -- 台南移民署
這地方果然超級美的!!!
如果在台南拍婚紗的新人不妨可以考慮這裡哦~~~







**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50) **
安平樹屋,小雁已經去了2~3次了
我居然連一次都沒去過...
為了讓我見識見識這樹屋,所以地陪源&小雁特地帶我去樹屋一遊!!!








** 延平老街(安平古堡東側,因太熱不想去古堡,留待下次去) **
口合~~ 其實這老街我也沒去過!!!
剛聽到這消息的小雁不敢相信我所說的...
其實... 仔細想想!!!
除了上次和育小慈去高雄"順便去台南"之外(那次還逛了花園夜市)
我好像去台南才僅僅2次而已!!
而且這2次都是來去匆匆的~~
所以其實台南我那裡都沒去過~~
口合口合口合...
比起小雁說台南都去遍了,感覺有些膩了...僅僅去過2次走馬看花的我!!!
口矣~~ 還真口憐啊啊啊!!!
(( 不管不管,下次再帶人家去安平古堡嘛!!! 拜託拜託~~ "用誠實的眼睛攻擊ing" ))

** 高鐵初體驗 (台南--桃園) → 高鐵快捷公車-中壢線 **
跟小雁說我1次都沒坐過高鐵
這傢伙居然不相信!!!
(( 沒辦法,之前都一直覺得桃園高鐵站超級無敵偏僻的呀~~ ))
所以她特別利用這次機會帶我坐高鐵!!!
(( 沒辦法,我第一次坐高鐵總是會"驚驚"地~~ ))

走了2個車廂終於找到位置的我們
一找到位置後,我就很興奮叫小雁為我第一次坐高鐵拍照存證!!!
(( 沒錯!!! 坐高捷時也叫他拍照~~ ))(害羞)

坐到桃園站,跟小雁說BYE BYE後
我前去找尋 高鐵快捷公車的上車位置
因為還是"驚驚的"
在排隊等上車時還問了前頭一位小姐以確定我沒有排到另一條去桃園的路線!!!
(( 感恩哦~~ 熱心的小姐... ))

就這樣~~~ 結束了,高捷&高鐵初體驗!!!
期待下次 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