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總是往台中跑的我們
這次 選了 小琉球、高雄跑!!

只不過
我有個疑問??!!
為什麼每次跟地陪源出遊都是鐵腿之旅咧??
地陪源:沒有盡情、用力的玩,就不是玩啦啦啦!!!

不過在此還是要感謝他
這三天載我們到處吃吃喝喝....

<< 行程 >>
5/28 高雄→(午餐)美濃(板條)→美濃客家文物館→旗山糖場(吃冰)→旗津炮台、燈塔、星空隧道→(晚餐)旗津海產→西子灣(夜景)、新崛江
5/29 高雄→東港→小琉球→潮州(冷熱冰、旗魚黑輪)→東門→蓮池潭 龍虎塔→瑞豐夜市
5/30 原生植物園→東大門(韓式燒烤)→高雄美術館


<< 板條大對決 >>
一直以為 美濃 出名的是 紙傘
不料 板條也很有名!!
(( 是我太孤陋寡聞了吧~~ 哈... ))

雖然我很少吃板條...
也或許跟廚師的功力也有些關係!!
但就我 吃過 關西、美濃這兩家相比較之下.....
我不得不說...........
美濃這家所炒的板條比較好吃!!


<< 小琉球 >>
自從 二專畢旅後
八百年沒去 小琉球了.........
所以 這對我還是很新奇!!

不過...
感覺 有些亂就是了!!
像:租機車
有的叫價 300;有的叫價 350
如果能稍稍統一的話
會比較好!!

這次有去 烏鬼洞 了!!
感覺 雖然 是小小的一圈山洞
但對一向偷懶不愛爬山的我
感覺就好像是在 探險爬山洞 一樣!!
一下要注意不要敲到頭
一下又要 彎著身體好爬過去~~
哈... 下次有跟朋友一起去的話
一定要讓他們體驗體驗一番!!


<< 潮州(冷熱冰、旗魚黑輪) >>
因為 不知不覺地 小琉球 一下就被我們晃完了!!
所以 地陪源帶我們去吃
潮州最有名的 冷熱冰 及 旗魚黑輪
冷熱冰 顧名思義 就是 熱的湯圓、芋頭 放在冰裡一起吃~~
那個花生湯圓吃起來
還蠻不錯吃的!!
但是... 因為之前吃過 連鎖 的 包心粉圓 店
他們也是把 熱的包心粉圓 加上 冰 的吃法!!
我覺得 那個比較""熱""
這個 冷熱冰的 熱就還好!!

旗魚黑輪
吃完冰後吃黑輪
我們吃的是 包蛋的旗魚黑輪!!
嗯嗯~~ 感覺蠻 ㄙㄨㄚ 嘴的
讓人想一條接著一條一直吃下去~~
要不是 我的肚仔 剛裝 冷熱冰 的話
我還真想 再多吃幾條咧~~

<< 左營 東門 >>

去年 10月我來打擾時
就對這個地點產生高度的興趣
反正 老爹、瓜仔也沒去過
所以就帶他們下去看看!!

(( 地陪源:這裡是 古蹟喲~~ 以前是 海軍龜山基地... ))
(( 小菁:阿菊政府又沒心維護這裡!! ))

這裡真的讓我有種在日本的感覺!!
只不過比較沒有特色一點~~
但是... 相信對喜愛 外拍的人來說
這裡 拍起來的 fu 真的還蠻不錯的!!


<< 東大門(韓式燒烤) >>

第一次吃 韓式燒烤~~
(( 以前都是吃 韓式銅盤烤肉 ))
看了很多韓劇
裡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韓式燒烤~~
沒想到,第一次吃 韓式燒烤居然是在 高雄吃的!!
(( 人家我想在 韓國吃啦~~ ))

小雁推薦的 霜降牛肉
的確不錯吃!!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所以... 我們這桌卯起來狂點!!


美中不足的是
這裡的雞肉我覺得還好!!
雖然 辣味雞 是還過的去啦~~
但因為 小雁跟地陪源 說在這就要狂吃 霜降牛~~
(( 不得不承認,霜降牛比雞好!! ))
所以,點一次就沒點了~~
(( 真是....... 殘念啊~~ ))


<< 高雄美術館 >>

到美術館前
我跟老爹、瓜仔說:這美術館很大哦!!
結果...
老爹連遮陽帽都沒戴就下車了~~

我:我不是跟你說這裡很大嗎??
老爹:我以為就是 比較"大一點"的美術館
沒想到,還要曬太陽!!

哈... 大家都以為美術館只是在裡頭看看展覽而已...
沒想到...
就像公園一樣!!
(( 搞不好還比公園大... ))


相信我!!
高雄真的什麼都很大
地大、馬路大、美術館、植物園都大...
高雄什麼都多
火鍋店、茶飲多、夜市多、廟多...
高雄有些小吃也很便宜
有空去 高雄走走 吧~~


<< 番外篇 >>
之前帶地陪源去逢甲夜市時
跟他介紹 我跟小雁好不容易 發現的 好喝 木瓜牛奶店

不料...
地陪源:這是不錯啦!!
但是... 高雄的更好喝!!
小菁:好~~ 我去的時侯,你在帶我去喝喝看!!

D1的晚上
地陪源就帶我去喝 木瓜牛奶
一個小小的店面
一位每次都會把多的木瓜牛奶倒給地陪源喝的老闆娘
就在那裡
我看到了奇蹟發生..........

地陪源:好喝吧!! 台中的算什麼~~
菁:嗯~~ 台中的木瓜牛奶有碎冰在裡頭!!
這的木瓜牛奶沒有碎冰在裡頭......
一開始我喝的時侯
是覺得 兩個都不相上下
但多喝幾口之後......
好吧~~ 我認輸了!!
高雄的比較好喝!!!!!

D2的晚上
雖然在瑞豐夜市有喝 絹絲奶茶
地陪源突然說:要不要再去喝 木瓜牛奶??
菁:我肚仔很飽咧~~
但是... 為了 木瓜牛奶,就算肚仔再飽我也要喝~~~~~~~
雁:唉!! 這傢伙沒救了啦~~

但因為我想試試別種口味的
原本想喝 哈密瓜牛奶
但... 沒賣!!
所以 改喝 香蕉牛奶
嗯嗯~~ 這個也很好喝!!

唉~~~~~~~~~~
以後很少才能去高雄了!!
就沒辦法喝到好喝的 木瓜牛奶 了啦!!
真羨慕 小雁
都能常常喝到、吃到 好東西!!

<< 因為實在太偷懶,故原本想分篇寫的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