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知--感情&婚姻

所謂
理想的婚姻
到底是什麼樣子咧??

前陣子
有人跟我說
夫妻間

互相信任,彼此尊重

嗯~~
我覺得
說的很對
要是
彼此互不信任的話
那每天都在猜忌中生活的話
這樣的婚姻--我不要

要是
彼此互不尊重的話
別忘了
夫妻間的地位應是平等的
沒有誰高誰低、誰重要誰不重要

或許
以前社會的認知
是夫為天,妻子應以夫馬首是瞻

現在的社會
不是
也不可以這樣的
或許
彼此尊重
才是最基本的要求~~


「相愛容易相處難」
或許
兩人
感覺對了
或是
看對眼
就可以在一起


一旦走入婚姻後
兩人的
想法、生活態度、生活習慣...
都需要經過一段磨合期
至於
能不能
度過這段磨合期
就得看
彼此如何互信、互重了...

其實
很多男人
常常覺得
女人很難搞

他們不知
女人要的只是
他們的
尊重、信任、三不五時地噓寒問暖...
或許
你有時貼心的舉動
比送她禮物
更能讓她開心哦~~

((但,如果可以「貼心」附帶「禮物」,那會更好喲~~ ))

--------------------------------------------------
認知靈感來源↓

*** 獻給我那親愛的且正為婚姻生活煩惱的友人 ***


老婆娶回家
不就是
因為
你愛她
想跟她過一輩子嗎??

為什麼
要讓她對這個家沒有歸屬感呢??

為什麼
要讓她怕回家呢??

為什麼
做一些事情
不需要經過她同意
或是
不讓她參與呢??
即使
你知道她那天有事
但...
屬於全家的重大日子
((即使是小事也一樣~~))
她也有份參與的,不是嗎??

縱然她有事好了~~
難道
她不能把事情給排開嗎??
你至少
要問問她的意見吧~~

你又不是她
你怎麼知道
她想不想參加、能不能參加呢??
即使她不能參加好了~~
她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也有權利知道這個家所發生的事吧~~

連問都不問
就直接否決了
你知不知道
她有多麼的傷心、難過呢??

我們女人
因為
愛一個男人
so 跟他結婚

離開了
從小生活的家
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身為她的先生
你是不是
應該幫助她適應新生活呢??

離開了
最最最...至親的家人
來到了一個
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庭

身為她的老公
你是不是
應該幫助她融入這個家呢??
並且
幫助她
跟你至愛的家人
建立起感情呢??

更何況
在這個家
除了
最愛的老公你
她還有誰能依靠呢??

你常說上班忙...
→她只好自已打發時間...

怕被誤會一天到晚往外跑,不愛待在家...
→她忍痛減少跟好友出去的機會,下班就回家...

積極地想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你不幫忙就算了,有時還潑冷水~~

婚後不再像以前那樣常出去走走...
→她幫你解讀為...那是因為你平時上班太忙了,假日只想在家好好休息...

這樣的太太
你不懂的珍惜
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到時侯就來不及了~~


*** 獻給我那親愛的且正為婚姻生活煩惱的友人 ***


<<小菁小語錄>>

因為愛你,所以嫁給你
因為愛你,所以我聽話
因為愛你,所以我信任你
因為愛你,所以我忍受孤獨
因為愛你,所以我沒有自我
因為愛你,所以我放棄表達的權力
因為愛你,所以我忍受所有的痛苦、難過

這樣犧牲的我
會得到你的珍惜嗎??

這樣犧牲的我
會得到你的寵愛嗎??

這樣犧牲的我
到底值不值得呢??



本文被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