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 (早)飯店內用 → 金邊市 → 國道六號風光 → 暹粒省(吳哥窟) → (午)暹粒飯店 → (休息)吳哥暹粒酒店 → 洞里薩湖 遊船 → 柬埔寨技藝學校 → (晚)湄公河泰柬式自助餐+民俗舞蹈Dinner Show → 吳哥西街夜市 → (宿)吳哥暹粒酒店

今天要離開金邊坐6小時的車到暹粒省(吳哥窟)
所以今天的行程除了坐車、WC、吃飯外還是坐車!!!

在這6小時的車程中
我時而清醒
時而看看外面的風景
時而看看司機大哥跟隨車弟弟精心為我們挑選的影集
( 要不是看太久頭會暈,要不然我會一直看唄!!! )
< 什麼類型的??!!~~ 就... 喜劇戰爭片囉!!!(好幾集),還有郝邵文跟林志穎演的(←這個我沒看過) >
( ↑ 應該是柬埔寨話,應...應該唄~~ )


( ↑經過很長的一段路後,終於看到收費站了,啊~~ 原來這應該才算是起點... 在等待通過的時侯,旁邊車道來了一輛小貨車,上頭坐了5、6位小朋友,我跟其中一位往我這看的小女孩打招呼,她笑的既燦爛又靦腆,可惜我來不及拍下她可愛的一面~~ )

( ↑這傢伙依然處於昏睡狀態~~~~~~ )

( ↑沿途的房子有很好很新的,也有很..... 但我不知為什麼很多都像這棟房子一樣要架高... 或許是為當車庫,也或許怕有蟲蟲入侵,又或許有什麼意義??!! )

( ↑突然發現:隨車弟弟也昏睡哩!!!)

終於到了 暹粒省(吳哥窟)

第一時間就是去用餐
用餐完畢,跟小雁發現這株不知名的植物??!!



( ↑可愛的瓜瓜也當起路人甲來了~~ )

( 等待上車時間,我們拍起照來... )


用餐完後
按慣例前往飯店午休(看電視)

( 我們手上拿的是:等下要給送行李的服務生小費... )
( 都是先去房間後,再等待行李到來... )

( 一進門就發現二個可愛的小東西... )

( 可愛吧~~ )

按慣例冰箱是用來冰我們喝不完的可樂,裡頭的東西一樣都要$...
( 隨餐附贈:百事可樂,冰箱的:可口可樂;所以很好區分 )

< 洞里薩湖 遊船 >


在車上導遊發放 遮陽草帽
( ↓我們是不是很配合!!! )



( 水上人家 )

( 水上雜貨店 )

( ↓ 船家很貼心地,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 ↓ 傳說中肩上掛蛇的小孩出現哩 )






( ↑ 臉盆船嗎??? 裡頭也有蛇~~ )

上岸休息一下
媽呀~~~~~~ 沒想到這裡最可怕!!!
有蛇、有鱷魚、有一群很大的魚(魚太大太多我就會怕)
( 不想貼出來了,有放在相簿裡就很好哩!!! 放了幾張照片,愈放我頭皮愈發麻... 所以就全刪了,有興趣者自行前往,3QQQ... )

( ↑ 上樓離開那些可怕的東東... )

( ↑ 等待離開前,我都是抱著這根柱子不放... )
( 壞心小雁,居然拍起來~~ )

( ↑ 就連喝椰子水,還是要抱著柱子的我 )

( ↑ 這傢伙的膽子怎麼那麼大~~~~~~ )

( ↑ 拍了這張照片後,我在船上笑到流眼淚... 但現在就覺得還好... )


< 柬埔寨技藝學校 >


裡頭的學生都是聾啞殘障人士
現在吳哥窟的古蹟維護都是由他們做的...
講解員每一站都講解的不錯!!!
我原本聽的很認真的
後來有別團的人突然跟我們一起聽講解
所以我就.........



< (晚)湄公河泰柬式自助餐+民俗舞蹈Dinner Show >

( ↑ 謝幕)
第一次吃自助餐
本來還很期待的
但裡頭實在是太多國家的團了
排隊排的很長
插隊的也不少...
搶著吃東西也就沒心情看舞蹈了!!!
後來吃飽後
等上車前才有在欣賞舞蹈~~~~~

< 吳哥西街夜市 >
第一次逛夜市很特別的經驗!!!
但... 我們沒買啥東西... 哈哈哈...
後來看到領隊買絲巾
感覺蠻好看的~~
後來我跟小雁在吳哥時有跟小販買...
因為不知道我的好友們西不西翻!!!
所以就沒有買他們的了~~~~~~

******************
< 教學 >
在車上豆油終於教了我們幾句柬埔寨話...
沒想到這次我記的還比小雁好!!!
( 小雁:那是我沒注意聽好唄~~ )
來教教大家唄~~~

你好:蘇ㄙday
( day 一起發音)
謝謝:ㄡ古
這個多少錢:ㄚ愣特來碰慢
( 這可是經過豆油親口說沒錯的~~ 因為他看我做筆記做的很認真,嘴裡唸唸有詞,所以請我唸一次... )

另外還有教數字
但我只記得2個
5:伯朗
( 因為我想到伯朗咖啡~~ 哈哈哈...)
10:勞
( 不知為啥就記的很清楚!!)

柬埔寨話還蠻好玩的~~~~~~~~~ ^ ^y
******************


< (宿)吳哥暹粒酒店 >
回飯店時才發現有打掃過...

( ↑ 還很貼心地,折起我的睡衣... )
( ↓ 他們原本應該是這樣的躺在我的床上~~ )

( 好啦~~ 我承認還要更亂一點... 哇!! 他們一定不懂我後頭的英文字是啥意... 二技的系服... )


D2 就這麼"就干心"地END............


引申閱讀
吳哥窟出遊照-D1~D4
( ↑因上傳容量滿了,D4尚未傳完)
【金邊、吳哥窟七日遊】--D1 皇宮好美,坐船看夕陽好悠閒~~
小雁 -<柬埔寨>2012過年遊—金邊DAY1
小雁 -<柬埔寨>2012過年遊—金邊DAY2
未出發前發現不錯的 柬埔寨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