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我嘉看煙火 

為了 國慶煙火
再加上 好想出去走走
於是乎
我 & 小雁 策劃了
這次的 嘉義、高雄之旅... 

不料...
竟是我倆鐵腿的開始... 
(( 地陪源os:是你們太少運動了啦~~   我這麼好 帶你們去那麼多地方... 做人要感恩喲!! ))

<<  行程 >>
971010  阿里山 (神木區) 、嘉義親水公園 (看煙火)、寧記、高雄市立美術館
971011  壽山 (柴山) 登山步道、左營 東門、蓮池潭  龍虎塔、原生植物園旗津炮台、燈塔 (太晚去關門)、旗津海水浴場、瑞豐夜市

<< 煙火 >>
為了豐富 10/10 這天
故我們去了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 os:之前偷懶沒去走 神木區 ,果然該欠的債還是得還的...  ))

沒料到
好不容易找到 車位 後
老天不知怎麼了?!?!
為我們太感動,所以流下眼淚...

雨中漫步...  雨中的阿里山...

幸好 只是一小段路才有雨
所以...
我個人猜想
這應該是老天的好意...
因為這樣,我們在走路時,才不會太熱!! 

不過~~~~~~~~~~~~~~~~~~
要下山趕回嘉義市區看煙火時
那段路居然還下起大雨來
這..... 就不太好了!! 

漸漸變暗的 山路就令人感到危險了 
更何況再加上 雨 呢!! 

一方面覺得 地陪源 開快很好 →→ 因為他怕我們沒看到煙火,會  
(( 畢竟這是此行最大的目的... ))
另一方面又覺得 地陪源 開太快不好 →→ 因為,煙火可以不看;但生命還想留著...
不過...
相信,每個駕駛在開車時
應該都會注意到 安全才是!! 
(( 除了 酒駕 ))
(( 其實我可能有點 暈車 或是 肚仔餓了,才沒有啥反應吧??!! )) 

好不容易 趕到了 離下山 最近的地點 →→ 親水公園
好不容易 佔了一個好位
好不容易 等 七點 到來
就在一切都好不容易的情況下
發生了,令大家措手不及的事..................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美麗的煙火 被煙 擋住了呢?? 
我們只能 看一小小小小小..... 部份!!
唉~~~~~~~~~~

<< 散步 >>
因為要看煙火
所以
我們都沒吃晚餐
後來
去吃  寧記麻辣鍋 

老是在報上看到這家
老是聽小雁說:她又去吃了 寧記...

這次 我終於吃到了~~  哦耶!!

還蠻不錯吃的!!
(( 如果有 蝦蝦 、 菱角 就更好了... ))
(( 小雁os:有蝦蝦你也搶不到的!! ))

吃飽飽後
為幫助消化,及睡眠
地陪源 帶我們去 美術館

啥~~~~~~~~~
高雄真的什麼都大耶!!
地大、馬路大 不說~~
就連個美術館都很大!!

到美術館前
地陪源說 :走一圈就好!!
我還心想:哦~~ 耶~~ 一下就回家了,耶耶耶.....

呵~~
還真是不能小看 高雄 說...

<< 猴子 >>
什麼??
高雄 可以 近距離看猴仔??!!

沒錯~~
壽山 (柴山) 登山步道
就有很多的野生猴...

<< 為了看猴    鐵腿也無所謂!! >>

從外觀看猴仔 感覺毛跟 無尾熊差不多...
(( 總是有股衝動想去摸摸看... ))

看歸看~~
但是我  那幼小心靈 還是怕怕的... 

沒辦法~~ 人家就是怕嘛!!!!!!!!!!!!!!!!!!!!!  

<< 左營 東門 >>
就在 地陪源 開車載我倆去 蓮池潭 前
小菁我 看到了 一道長長的牆
此時 地陪源說話了:這裡是 古蹟喲~~ 以前是 海軍龜山基地...

(( 原來是 護城牆~~ 看起來就令人感覺在日本似的... ))

就是小菁我要求之下
我們進入 東門 拍照~~

跟日本比起來
是比較沒特色啦!!
但   如果 政府有那個心維護 古蹟的話!!
相信   東門應該也會是個熱門的景點!!
(( 古蹟耶~  至少也要 整修一下吧!! 高雄市政府... ))

雖說,沒啥特色
但是  拍起來
感覺還蠻漂漂的耶!!
瞧!! 我家那 古老相機 拍出來的感覺就知道了~~ 

<< 旗津 >>
本來想去 風箏公園、貝殼公園的
但因為 太陽太大
再加上 走太多路,鐵腿了!!
所以就.............  下次吧~~ 

第一次知道旗津有海水浴場??!!
奇怪?????
以前來的時侯怎麼沒啥印象咧??? 

走在沙灘上,看著美美的夕陽.....
呼~~~   真的好美!!

回程坐渡輪時
站在渡輪上,看著美美的夜景...
呼~~~ 真的好美!!!

人生最美好的事,莫過於如此啊~~~~~~~~~~~~~~~~~~ 

(( 懶得再打了,就此收尾吧~~ ))

ps:
品元糖口冷飲工坊
的 冰真的不錯吃~~
尤其是 雪花冰
那 奶味 真的很濃!!
讚啦!! 

同好網誌介紹 品元糖口冷飲工坊 ((有流口水的圖喲!!))


高雄什麼都大
地大、馬路大、美術館、植物園都大...
高雄什麼最多
火鍋店、茶飲多、夜市多、廟多...
高雄有些小吃也很便宜
有空去 高雄走走 吧~~


<< 為感謝地陪,把咱家小雁送給你... >>
不用太感謝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