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舞青春3:畢業季】

之前的我
不知道 歌舞片 可以如此地好看!!
自從 有次 看電影時
一同看的友人說要看 芝加哥 ...
看完後~~
我真的是覺得 這種歌舞片也是不錯看的!!
看完 芝加哥 後
我便特地找了 紅磨坊 看~~

在我心中的歌舞電影排名是:
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芝加哥、紅磨坊

歌劇魅影
裡頭的 「魅影」(傑瑞德巴特勒 飾)
長的不但帥,唱的又好聽~~
尤其是他唱到傷心處時~~
唉~~ 我的心簡直是碎了!! T_T

芝加哥
就是 主要在 芮妮齊薇格 及 凱薩琳麗塔瓊斯 這二個主角上...

紅磨坊
雖然 伊旺麥奎格 超有吸引力!!
跟 妮可基曼 之間的愛情戲也很有張力~~
但是... 我個人不呷意
裡頭 三不五時會穿插 伊旺 打字寫劇本的 劇情~~
(( 印象中... ))
感覺 發生的一切: 是真 又 或是 假
反正我不喜歡這種表現方式!!
這就像是...
你看戲看到一半突然中場休息時間來到一樣~~
好不容易 融入劇情了~~
卻突然硬是要你 抽離這種FU,然後休息... 的感覺一樣~~
所以我把他排在後面!!

呵~~ 離題這麼久了!!
來說說 我主要想表達的電影:歌舞青春 吧~~

一開始,我是在猶豫要不要看這部電影的~~
因為 我連一跟二都沒有看!!
(( 也不知道有沒有 一、二~~ ))

就要直接跳 三
這... 會不會看不懂咧??!!
嗯~~ 以我的聰明才智!!
應該多少可以了解吧~~

沒錯!! 不管之前是在電視或電影演出
直接看 歌舞青春三 還是可以看的懂的!!

其中~~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幕就是
男女主角在 頂樓 跳舞那段
那種 「你眼中只有我;我眼中只有你」
兩人忘情地跳舞~~
優美的舞姿 加上 兩人表達出來的情感~~
會讓人有種:「哇~~ 我如果是女主角的話,多好啊~~」的感覺出現!!

還有一幕是
當女主角有事無法參加畢業舞會時
男主角千里迢迢去找女主角
然後,兩人忘情地的跳起舞來!!
其中還穿插著,其他同學一起跳舞的畫面!!
時而虛幻;時而真 的表達方式~~
兩人好像有與同學一起參加畢業舞會
但實際上又沒有(只有兩人自己在跳舞)
我個人覺得 這種意境 表達的很好!!

無論如何~~
喜歡看 歌舞片 的朋友們!!
不妨看看吧!!


【囧男孩】

當初會看 囧男孩
是因為 suiii 跟我提過 裡頭有一個小女孩 (劇中名:林艾莉)
艾莉 的媽媽死了~~
可是 她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
騙子二號問她:為什麼妳媽媽死了,你還一直笑呢??
原來,艾莉的媽媽教她: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這是 艾莉 懷念她媽媽的方法!!
聽了之後
我好感動~~
原來~~ 一個小小的微笑表情
裡頭竟是這麼讓人 為之鼻酸 的原因!!
所以,我對這部 國片 有著非看不可的決定~~

其實 這部電影 所要表達的是
(( 因為意境太高了,我不能完全表達... ))

1. 隔代教養問題!!
現代有很多人 生而不養
以為只要把 小孩子丟給年老的父母帶就行了嗎??!!

2. 大人們要以身作則
隨口答應小孩要做到的事!!
每次都說:臨時有事,或是裝"忘記"
其實~~ 小孩都會覺得 大人很"賴皮"

在劇中 騙子一號
他的爸爸患了精神疾病
「雖然以前常常說話不算話,但現在他甚至連一句話都不說…。」
↑ 其實 比起其他人來~~ 一號應該寧願他爸爸 賴皮吧~~
這樣總比 一句話都不說要來的好!!

3. 幼時追逐的夢想
(( 想快快長大、其它天馬行空的想法!!........ ))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想法~~
但是... 一時之間表達不出來!!
請原諒 我表達能力不好!! 哈哈...
(( 路人os:又是一篇隨便結尾的代表作了!! ))


** 笑 **
有一幕我覺得超好笑的!!
那就是...
當騙子二號的叔叔有事無法帶他跟一號去動物園...
當他阿媽跟他說了後
二號很生氣、難過地 "躺在地上" 耍賴時...
他阿媽(梅芳 飾) 對他說:你這一招是從那裡學來的??
結果...
當 妹妹 不見的時侯
阿媽 居然在廟裡的地上 也做出這個舉動~~
看到那裡的時侯
我真是一直狂笑啊!!
然後對著電視裡的阿媽說:就是跟妳學的啦!!
哎喲喂呀~~
真的超好笑啦!! 口合口合口合...


引申閱讀:
歌舞青春3:畢業季 劇情簡介
囧男孩 劇情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