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打算寫 畫皮 的!!
(( 路人:大家都知道:因為你沒啥心得好寫!! ))
剛 老弟 就感心地拿了一些歌給我聽~~
(( os:肝溫啊~~~~~~~~~~~~ ))
發覺裡頭有首
畫皮的主題曲《畫心》演唱:張靚穎
勾起了我 對 畫皮 的回憶~~
於是乎............


畫皮劇情
王生(陳坤飾)有天在與土匪激戰中
救回一名絕色女子
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九霄美狐」小唯(周迅飾)披人皮所變!


她的人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
所以小唯的追求者 -- 一隻沙漠蜥蜴修煉成的妖
每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
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

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
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趙薇飾)的地位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蠻同情 小唯 的~~
因為 她不惜犧牲一切
就只為了得到 王生 的愛
結果呢??
為了救王生
她失去了 千年的功力
並且打回 原形~~
幸好 身旁 還有個跟她一樣笨的 蜥蜴 陪伴著她!!

而王生呢??
他愛 佩容 更愛 小唯
但 因為
1. 不希望因此被眾人說他 "負心"
2. 基於對 佩容 的夫妻情義
所以才一直 壓抑著對 小唯的感情!!

所以在最後王生才會對小唯說~~
「 我愛你!! 可是我已經有佩蓉了!! 」
(( os:真是個不值得同情的傢伙~~ ))

咳~~~~~~~~
我個人其實是認為
王生好不容易才把佩容從龐勇(甄子丹飾)手中搶來...
因為這樣 所以更不能 辜負她
又或是 王生怕 萬一他這麼做之後
會被 龐勇 扁一頓
然後 帶走 佩容~~~~~~~~~~~~~
這樣他就會 背負著 負心漢 的名字
然後 又失去 佩容!!
為了 小唯
而落得 名聲弄臭、妻子離開、兄弟不諒解他的下場
這樣對王生來說
是不值得的!!

anyway 讓我們 欣賞 歌吧~~~~~~~~~~~~
畫皮主題曲《畫心》-- 張靚穎



引申閱讀
畫皮 電影介紹
-----------------------------------------------
畫心(電影畫皮插曲)
作曲:藤原育郎 作詞:陳少琪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顔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生命般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麽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顔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是生命的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麽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Repeat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我的心 只願爲你而割捨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