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水心


原本我是想看 馬達加斯加2 的
但被 劇情 吸引
所以就.....................

不知因為是小說改編的
為了濃縮劇情
所以感覺結局處理的有些草率!!
但是
同為小說改編的 哈特波特 就讓人沒這種感覺...
可能是 哈片 較長的緣故吧??
所以,才會讓人比較沒有拍攝草率的 FU 吧??!!
又或是
大伙對 布蘭登費雪 的期望太高的緣故??
因為 神鬼傳奇 拍的太好
自然而然也對 墨水心 這片寄予厚望~~
所以就會感到失望!!

我個人認為~~
劇情安排有一點不好!!
那就是
既然
故事的結局可以由 女孩-- 美琪 自編自導自演的話
那 布蘭登費雪 就不需要花九年的時間去找書啦!!

自已寫一寫,然後再唸一唸......
馬上就可以救自己太太了!!
然後,再把自己寫的很厲害
把壞人寫回去書中!!
這樣不就得了~~~~~~~~~~~~~~~~
(( 還可以把自己寫的很有錢!! 哈~~ ))

雖然我在一家人重逢時
被這個溫馨的畫面給感動到!!
(( 最近感動的點實在是太低了說!! ))
但對於 隨便就可以改寫結局 這點就是..............

還有
美琪把作者變到書裡
(( 如作者所願!! ))
但是卻沒有給予作者其他的東東
像是:在書裡變成有錢人啦!!
在書裡很厲害不怕其他人!!........等
這樣的話
作者進到書裡後
不就一下子就玩完了嗎??!!
(( 我真的還蠻堅持這點的啦!! 哈~~ ))

以上二點是我個人覺得 美中不足 的地方~~~~~~~~~~~

雷霆戰狗

((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

一心只想著如何才能保護 小小女主人-- 佩妮 的狗-- 波特
突然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生活都是假象時
即使如此,波特仍然相信
佩妮 是真心喜歡他的~~

當他排除萬難、滿心歡喜的 見到 佩妮 時
卻發現 佩妮 如 咪咪 所言只是在演戲時
因而 傷心地離開.......
(( 這件事是告訴我們,如果看見一件令我們很震驚的事時,一定要待在原地久一點!! 說不定,真相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 ))

看到這幕時
我覺得還蠻難過的!!
似乎能夠體會到 波特 難過、失望的心!!
(( 入戲太深了啦!! ))

後來 波特感覺到 佩妮 身陷火場時
直奔火場救她~~
(( 狗果然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啊~~~~~~~~ ))
這二幕都蠻令人感動的!!

裡頭三個超超超... 可愛的主角
自以為具有超能力的波特
在外流浪已久的小黑貓「咪咪」
困在玻璃球內、超愛看「雷霆戰狗」且是波特頭號粉絲的肥胖倉鼠「阿諾」
(( 沒有 阿諾 也許他們就不能堅持這麼久了!! ))

這三個主角...
不止可愛,還很好笑說!!
(( 真的!! 我笑了蠻多次的~~ 口合... ))

後記:
看了這部戲後才知道
原來...
狗跟貓是有些不平等的.............
人們看到狗狗都會說:好口愛哦~~
看到貓咪時
有的會心生害怕;有的則是討厭的FU
(( "大部分"人們的印象都覺得狗比較善良可愛、貓比較陰險狡詐....... ))


咪咪跟波特說明貓群長期仇視狗群的原因時........
我有點為這些可憐的貓咪感到難過~~


咪咪教波特
如何當隻討人喜歡的狗及身為一隻"普通"的狗會做的事!!
波特的一舉一動讓人看了直發笑!!
(( 咪咪 居然比 波特 更像隻 狗... ))

還有
雖然咪咪不相信人類
(( 因為以前曾被拋棄過... ))
但仍希望 波特 能夠得到幸福~~
(( 這就是 動物間的革命情感嗎??!! ))

幸好~~
結局是 happy end
(( 迪士尼的卡通電影有可能不是這種結局嗎??!! ))
真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啊~~~~~~~~

ps:大家一起看電影,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在笑
(打擊ing)難道是我的笑點很低嗎???????????

ps2:既然養了他,就別丟棄他!!

崖上の波妞
<< 除了可愛、溫馨還隱藏了環保的議題 >>

一開始跟瓜說這部戲的劇情時!!
瓜仔脫口而出:就是美人魚的故事嘛~~~~~~~~~
在那當下的我
其實 是不認同的~~
看完電影後.........
沒錯!!
是 美人魚的故事 -- 宮崎駿版........

但不同的是~~
一個才五歲的小魚
居然想變成人類......
為的就是跟 宗介在一起??!!
(( 美人魚至少也十多歲了吧~~ ))
(( 太早熟的愛情故事了啦!! ))

還有裡頭有提到
如果 宗介 沒有變心的話
波妞 就不會變成泡沫!!
把 "不變心" 這個責任加在五歲的小男孩身上
這責任未免也太重了點~~

想想在我五歲時
食物跟媽媽比什麼都來的重要啊~~~~~~~~~~
(( 食物跟媽咪就是全世界!! ))

我個人並不覺得
他們之間是愛情!!!!!!
頂多是 友情吧!!??
談愛情還太遠~~

"保證一輩子都不變心"
這點是我不能認同的地方!!
一個才五歲的小孩~~
對一樣東西的喜好會很久嗎??
頂多幾天吧!!??

但 在電影裡
什麼 奇怪不合邏輯 的事都有可能會發生
就........ 不苛求了!!

不過........
在電影裡有個地方處理的不好!!
那就是 為何宗介都直呼爸媽的名字???
如果是美片也就算了~~
日本應該不會這樣叫爸媽吧??
更何況這是部卡通片
這樣會教壞小孩子的!!
(( 請帶小孩去看的大人們注意一下,適時教導小孩這樣是不對的!! ))

最後.........
要愛護大自然
到海邊玩時
不要把垃圾留在海灘上哦!!
這樣會讓海裡都是垃圾
汙染了 魚兒 的家!!


<< 引申閱讀 >>
墨水心 電影介紹
雷霆戰狗 電影介紹
崖上の波妞 電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