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也看了 眾人口中的 超好看超好笑的電影~~
「海角七號」


先聲明
我並不是不支持國片
但是........
早先對國、港片的印象
除了 周星星的電影之外......
其它的........
真是~~~~~~

一直沒看 海角七號 的原因是
除了,最近很少去電影院外
再者就是
我對於 大家一窩蜂地 熱愛 海角七號 真是感到 百思不解???
甚至懷疑    有這麼好看嗎?? 

好奇心 愈來愈強烈的我~~
終於.........
在今天看了!!!!!

<< 很喜歡這張照片 >>

嗯嗯~~
我只能說!!
不錯看喲!!
之前覺得裡頭 充斥著 髒話,所以,不太願意看~~
可是呢?
我覺得,配合劇情走向
再加上 髒話也不是出現地如此地 頻繁~~
而且
老實說~~
(( 小聲 )) 看到 冒出髒話時,我還有笑咧~~ 


【讚】
裡頭我覺得
渡輪(是渡輪嗎?) 拍的很唯美 ~~
雖然當渡輪出現時,有一瞬間我想到的 鐵達尼號~~
但是.........
多看幾次後
當渡輪出現時,伴隨著我的 只有那 淡淡的心酸而已!!

【吸引】
每個人都說~~
阿嘉跟友子 才是男女主角

<< 友子幫阿嘉戴項鏡很有 fu 說... >>

而我 卻覺得 日本教師寫給 友子的七封信才是主角!!

看過第一封信後
甚至開始期待第二封、第三封信.........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
「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

而是  信裡的內容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但願這彩虹的兩端
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


你像七月的烈日
讓我不敢再多看你一眼
你站得如此安靜
我刻意冰涼的心,卻又頓時燃起
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每個字;每封信;每個細節
都透露著
教師對友子的不捨
教師對友子的愛戀
教師對友子的愧疚
教師對這際遇的無奈
...................................

導演安排的很好~~
讓我們先被信的內容給吸引住了!!
然後安排  落寞、孤獨、寂寞的老奶奶身影 出現
(( 可惡~~ 真的很想看看 友子奶奶的長相!! ))
再銜接
第一封信的  "友子,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
之中的 教師離開友子那幕.....
當我看到 友子只能看著教師離開,卻什麼都不能做時~~
這一刻~~~
我是真的為他們的愛情 嘆息著!! 
((地上翻滾邊大喊)) 「老天~~  為什麼要這麼捉弄他們啦~~~~~~ 」

<< 這是我個人覺得  海角七號 最吸引人的地方 >>

【推薦】
在沒看 這片時
某人曾跟我說茂伯說的話~~
其實..........
這不也是 許多人常會說的話嗎??
不只適用老人哦~~
「 我老人家耶~~ 我心肝不是鐵打的,我也會傷心耶!! 」

這幕也挺經典的~~
尤其是後來
茂伯耍賴的說「不管啦~~ 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啦!!」
結果,是負責 搖鈴鼓的~~
看著他的表情,還真是好笑的說~~~ 
我只能說
「茂伯!! 你真的是國寶啦!!」
如果沒有你的演出的話
我想,海角七號也不會這麼好笑了~~~~~~~


最後~~
在此      為一整年替我們辛苦送信的郵差們.............
表達我最深、最濃的謝意!!
「 謝謝你們~~~~~ 」


引申閱讀
海角七號 劇情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