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2、3m的時侯,我一手抱著他一手拿乾淨尿布(放房間好方便換尿布)

星就會用他的小手手放在尿布上

看起來就像是在幫我拿尿布一樣!!

(( 這麼小就這麼貼心了... )) 

 

 4m 11/22 翻身(一次,再來就翻不過)

 11/24 下午3點:去上廁所回來,見他趴著就知道他翻身了! 在我要求之下勉強翻了一次……

吃米餅、副食品

 

 7m 105/2/23 對著照片叫哥哥,有強烈地反應~~

 

 105/2/24 姊姊搶玩具,會反擊了!!

(( 也只是搶回來而已... ))

可見的手的抓力,力道增加了~~

 

 105/3/1 開始長牙了

(( 也從這天開始咬我的奶奶... 鳴~~ 好痛!! ))

 

 8m 105/3/5 趁著換尿布時,訓練翻身(連翻5次)

(( 可見真的是因為我的床太軟不好翻的緣故... ))

 坐  不穩~~

 

 105/3/19 說 打打、媽媽、爸爸

 

 當他面前把玩具藏在棉被裡,會把玩具找出來...

  105/3/22 會揮手說 88囉

 玩具被姊姊搶走會哭哭了!!

不拿想要的東西給他,也開始會哭著要了~~(壞壞  )

 

 105/03/30 看到電腦桌布是自己

邊看邊笑... 真是自戀的小人

(我沒有讓他一直看電腦)

 

9M 105/4/14 

自從星期一睡覺的時候會翻身開始

(表示已經克服我那軟床了)

  

就很愛側睡 

 

今天凌晨 

看他側睡樣好可愛  

昨天坐在娃娃車上 

居然用手扶著站起來 

看來這傢伙 

是不想學爬直接跳走路了! 

(孩紫要多爬才會聰明呀)

 

 5/2 星跟芸 最近很愛聽妖怪手錶跟 哆啦A夢的歌

每次聽到都馬上跳起舞來

真是太可愛了啦啦啦...

 

** 5/3 太想睡覺了,於是老爸就一打二

睡醒老爸說 星剛剛把 180cc的奶奶都喝光光了!! 

(( 好厲害的傢伙 ))

 

10M 5/5 晚上老爹煮青椒

芸芸一直吵著要吃

星則是不愛吃的樣子

這是星第一次挑食

 

某人來了

芸芸是怕怕的哭哭

星則是好奇的一直看他

真是差很多說!!

 

5/10 總結星會說的話

蠻蠻(( 吃東西的時侯 ))

打打

奶奶(( 超想喝的時侯,會邊哭哭邊說 ))

拿來(( 奇怪小孩子都特愛說這個))

媽媽((好棒棒哦))

爸爸((叫過幾次))

 

星會搖手說byebye

也會 kiss bye

 

跟星說:跟媽媽親親

會親親哦~~

現在會跟爸爸親親了

(( 但是還不會跟99親親 ))

 

5/21 晚上不睡覺   一直講話 

媽媽媽媽媽媽媽 的一直講 

( 應該是 媽 不是 馬 吧! )

 

5/22 2隻手會舉高高的表示要抱抱  

下午練習爬行時(從5/17開始練習已訓練5天了) 

可以爬約一個手掌了…… 

 

但5/23因為有點發燒所以沒練習!!

 

晚上阿公煮苦瓜 

99餵吃苦瓜連吃好幾個 

(( 厲害呦)) 

 

5/29 瓜跟爸帶心肝出去吃飯

正把車開出車庫時

星很大聲的叫:阿媽

後來抱他到門口,又叫一次阿媽

可能是說阿媽怎麼沒帶他出去

(( 第一次叫阿媽叫的很清楚 ))

 

5/30 下午睡覺 睡一睡突然叫阿媽

是有多愛阿媽!!~~

 

這幾天星的爬行有進步了

會左右腳各動一步

然後抓著我的手

用力讓自己往前

記得之前心肝剛會爬的時侯也是這樣:利用手的力量讓自己前進

雖然這幾次都是邊哭邊要我抱的情況下勉強爬行

相信再過不久就會爬了

(( 個人OS:走的 可能還比較快 ))

 

6/3 阿公再次煮苦瓜

99剛好下來就叫他餵食苦瓜

已先吃過覺得很苦的99不覺得星要吃

結果 還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呀~~

 

11 M 6/5 晚上不睡

顧著顧著就睡著的我

突然醒來想說寶貝怎麼那麼乖沒有吵我

原來這傢伙在玩 濕紙巾(不是我做的,就是愛玩真的,假的玩一下就不玩了)

還給我抽一堆出來

(( 平常都有透明膠膜護著,所以他頂多打開蓋子,前幾天想說不太黏了,就撕下來了,沒想到就給這傢伙逮到機會了!! ))

真是個壞傢伙~~

 

現在星在爬行方面雖然都是用手的力量讓自己前進

跟之前完全都不願意動的情況相比

算是有進步了!!~~

 

6/8 剛剛在問芸芸好不好時

星居然說:好

雖然還說的不太標準,但已經很好了!!

可能是最近常聽到我教芸芸說好的緣故吧~~

 

6/9 在台中住D1

幫星洗澡時,居然 大哭還一直叫阿媽

看來這傢伙不只認人還認地方...

 

6/10 在台中住D2

今天幫星洗澡,沒有像昨天一樣哭哭了

看來是適應環境了...

 

6/13 在台中住D5

中午去品心吃飯順便剪頭髮

本來剪妹妹頭的星結果變成小瓜呆頭

回家時一直不習慣這傢伙剪髮

感覺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 哈哈哈!!

 

6/14 在台中住D6

下午惱公回桃園準備上班

晚上抱著星對著惱公的房間說:爸比咧??

頓時感到心酸酸的

惱公就是:在的時侯討厭,不在時會想念 的一種東西吧~~

(( 咦~~ 東西??!! ))

 

6/16 在台中住D8

這幾天 爺爺要出門時

星都會要爺爺抱抱

想跟爺爺一起出去

看來星也到了一天到晚都想跑出去的日子了!!~~

(( 長大了 ))

 

6/17 在台中住D9

還是一樣,只要我離開一下下就一直哭哭

昨晚忍不住就跟姨姨視訊

姨姨說:他很愛吃你還在他面前吃東西 

塵塵:你不要這樣說他啦(溫柔又堅定的語氣)

(還搖手示意不行的意思)

塵塵真是暖男啊啊啊~~ 

  

6/19 在台中住D11

住了這麼多天了

我只是離開個幾步  星還是會哭哭

爺爺還可以厚一陣子

但只剩奶奶時就會哭到驚天動地的地步

 (( 奶奶才想哭吧~~ ))

結果昨晚睡覺時

星翻身叫了一聲「阿媽」

我知道他在叫誰~~

看來 星 在思念著中壢!! 

(( 但有老爹在時瓜的名次就下降,題外話:有一天晚上 星跟芸 2人都在搶要爸抱抱,瓜:2個都要找你,不是我不抱喲~~ OS:又是一個無奈的阿媽~~ ))

 

6/20 在台中住D12

一早起來,就準備帽子

( 現在只要看到帽子就代表爺爺會帶他到處晃晃,我也是利用這時間 刷牙、打電腦... )

星一看到帽子就超開心的~~

 

現在的星很多話

一直在講他知道我們聽不懂的話

爺爺奶奶看了很開心 

這樣很好~~

來這裡住就是 希望能讓他們開心的!! 

 

6/21 回中壢囉

晚上瓜幫星洗澡

穿好衣服後這2人居然上演親密秀→→臉貼著臉走出來……

(os:2邊阿媽差別也太大了點吧!! )

 

6/22 上面的門牙快冒出來了 

跟芸比起來 

星的牙齒長好慢!!

 

6/23 這幾天 芸喝完水後 都會拿給星喝 

雖然星還不會喝 

但我想說的是:芸芸會分享了,好棒!! 

** 芸叫姨丈哦,老爹說:芸比塵厲害 

塵還在叫““海帶””(哈哈哈)

 

6/24 2人搶包子 

牙一咬 叫雁幫買包子 

希望包子來的時候不要不玩啊!!

 

6/25 星叫阿公叫““阿丟”” 

剛連叫2次 

好棒棒哦!!(拍手))

 

6/27 今天要出門吃午餐時

我抱著芸說go

芸居然也跟著說go

現在教芸說 2個字的詞他幾乎都會跟著說

最多會說到3個字的詞彙

 

到餐廳時

芸看到餐廳準備的碗(猴子圖案)

很高興的邊抓碗邊笑

一直笑笑好可愛

 

吃晚餐時

星看到99時

會叫99(很像集集、肌肌)

也是很可愛

 

不過昨晚一直鬧的星很壞

但也被我修理就是了!!

 

星會用手把眼睛矇起來

然後在打開(很像捉迷藏的遊戲)

應該是 巧虎 寄來的紙書

我常唸給他聽

所以學起來的吧

 

今天包子寄來了

在樓下開箱時

芸又來搶

後來在樓上星都不肯玩

一直把包子推走

可能是他覺得這是姊姊的,不想玩吧

天哪!要是真的不玩我就白買了!

 

晚上抱星上來睡

幸好星看到包子很興奮

但是玩一玩又玩他的最愛

 寶貝最愛 寶貝最愛  

沒錯!就是這個 

明明不會旋轉打開的星 

超愛玩的 

總是要我幫他打開 

然後自己又不小心旋轉關上了 

就一直玩玩玩 

有時打不開會生氣倒是真的!!

(對了,芸芸已經會旋轉打開了,芸現在很厲害呦,也會拉開拉鍊、如果打不開就用牙齒咬,總有辦法打開的! 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