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  星12M、芸1Y7M

星的上門牙

左邊冒出來了,右邊正準備要長

星的牙長好慢哦

只是………

最近又開始咬我的奶奶了!(好痛耶)

跟星說:你不要咬媽媽的奶奶,媽媽會痛痛你就沒奶奶吸了哦!

星:好!!

這傢伙每次說好

到底知不知道意思啊!! 

 

下午快5點帶星去阿東房間玩

跟星說:去爸比的床上玩

結果芸先爬上去

還拉星的衣服

看來這小妮子是在幫忙 

(真可愛,啾……)

 

瓜常跟芸從1唸到10

芸芸竟然會唸8、9、10

雖然發音還不太正確

但已經好棒棒了!! 

 

晚上跟塵 line

暖男這次說:星醬,我最愛你了! 

看來以後會騙很多 少女 了!!

 

6/29 剛剛聽到芸芸的聲音

星會說:姊姊 哦....

 

昨天

我:你有沒有便便

星:沒有……沒有

(說沒有沒有好可愛喲~~)

 

從昨天開始就會去按 包子 的按鈕

按一下就看我

應該是在看我的反應

我都笑笑看著星

用笑鼓勵星去玩包子

看來星愈來愈接受包子了,耶…… 

 

 芸芸 現在 便便的方式

1、便完後跟我們說:便便

2、預告

先說便便,隔一陣子在便便

3、有便便但不說(比較少)

 

讓星穿著 啾啾鞋走路

芸居然在前面牽著星一起走

(第一次是用 “拉”的方式,示範給老爸看時,芸就用牽的方式)

芸芸 現在 不但會分享 還會照顧妹妹呦!

好棒棒!! 

 

剛剛把星的水瓶杯拿出來了

因為 最近星便便時

哭哭的機率很高 

我懷疑是水喝不夠!

經過老爸幾次訓練

星現在還蠻會喝水的 

(爸跟瓜 都覺得 比芸會喝,芸比較常嗆到,不過每次他們說完這句話後,星就會嗆到,這應該就是不能誇小人的最佳例子!!  )

 

6/30 昨晚又示範一次給瓜看 芸芸會牽星

結果這次芸帶星往廚房方向跑

我:你要去那裡

芸:找阿東

我:阿東在洗澡澡呀

說完阿東打開門

一洗完澡就有2個可愛的小人在等他

阿東應該很開心吧!! 

 

突然覺得

有則新聞說:5歲帶3歲離家出走

(忘了幾歲跟幾歲)

以後 芸芸會不會帶著星 也這樣呢??!! 

 

結果水杯拿出來

芸芸比較想喝星的

是因為是新的緣故,還是看星喝水芸覺得星的比較好喝呢!!

啊知??!!

 

剛剛星主動要玩包子

看來星開始喜歡包子了!!

 

7/2 埔心牧場免門票

於是4大2小出發去

 

高職畢業後就沒去埔心牧場了!

還真是有點歲月不饒人的FU

 

星這也怕那也怕

反到倒是芸

居然還想去摸馬

被瓜制止了! 哈哈哈

 

可是老爸抱芸去的時候

看芸的樣子又像是怕怕的??!!

 

因為天氣太熱

又要去阿媽家

所以坐完遊園車後隨意晃晃就離開了!

 

回家時

本來要去 湖口的小7

結果下大雨

就沒下去了!!

 

話說回來

在大雨中開車好可怕

能見度差

如果前車沒開燈根本看不到

三不五時 隔壁車還會濺水嚇你

真是可怕呀!! 

 

7/3 星:難過的回憶

昨天 星因為鼻塞睡不好
今天被抓去打針

(非活菌 - A肝、鏈球菌,原預防針改 下下星期打)

現在這傢伙變聰明了

跟芸一樣

一看到醫生就哭

好不容易止住不哭

護士才壓腿預備

就開始哭了,而且還是很慘的那種!!

 

打完2針就哭的稀里嘩啦的

(每次打完針,走出來都會被行注目禮,因為實在太洪亮了) 

後來去吸鼻涕哭更慘……

真是可憐呀……

(萱os:什麼!! 下下星期又要捱2針…… 人家要離家出走了……) 

 

7/4 剛去大X發 買鐵架

準備整理房間的東西

而且東西愈來愈多了

沒地方放了!!

但是回家就好懶

加上好朋友來……

明天在弄吧! 哈哈哈 

 

上面那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芸芸愈來愈皮了

去大賣場這個也要那個也要

不給會哭哭

乖的話是牽著我去找他想拿的東西

有時直接自己去拿了!!

真是太皮皮了!! 

 

現在2人的個性好像又不一樣了

芸芸變皮皮

星這也怕那也怕的……… 

 

題外話:現在 芸芸 壞壞我就叫他去罰站

我:這個不行啦,去罰站

芸芸就自己走去爸房間面對牆壁

(通常他會 用手碰一下牆壁,站一下子就回來了!)

然後我就跟他解釋為什麼要叫他去罰站的原因

也不知道芸芸懂不懂

 

跳回來

買完回程路上 2人又在搶東西

結果 星居然打芸芸 

雖然沒打到

但是這代表 星已經會反擊了!!

我跟爸說:星剛剛要打芸但是沒打到耶

這表示他會反擊囉

以後要小心了!!

 

7/5 弄鐵架

把星放在爸房間

為了吸引星從爸的床爬到老李的床

放了很多玩具在那

星有抓著欄杆站著

然後用手把自己拉上去

這小妮子今天給面子爬了3次

還不錯! 至少我知道他可以做到……

只是腳沒力支撐自己的重量而已

 

2人有玩了一下

感覺很像情侶在玩……… 

(因為姿勢的緣故吧)

 

後來老爸要泡奶奶給芸

叫我去抱星(還在整理東西)

結果星就從老李的床跌落到爸床上

(爸說我太快伸手要抱抱)

哭哭………… 

算了,那個小孩沒 叩到頭過呢??!! 

(看來…… 這位媽媽是要放棄了)

 

7/6 昨晚又不睡了 

一樣還是老樣子 

在這4個小時中 

我先陪他玩 → 然後 哭哭(嗯… 應該是要睡了)→ 哄睡 → 不睡,哭哭 → 讓你玩好了 → 又哭哭

每次這樣來回個幾次

我就會爆怒

 

才想說不要對星兇 

一下就破功 

總共4小時,我覺得我已經忍耐的很久了

 

不知道那些 鼓吹 愛的教育的媽媽

(不打、不罵、不威脅) 

是否也常碰到這情形 

真碰到你還可以 笑笑的

陪他到天亮

在跟我說 不打、不罵、不威脅的道理吧!!

 

或許是我沒耐心

或許是我不夠愛小孩

或許是我不會帶小孩 

真那麼厲害在來跟我講道理吧 

請賜教!!

 

剛去夜市

芸芸吵著玩 彈珠(塑膠球)

星還是照往常一樣不會玩

(芸芸後來有丟球球哦,雖然亂丟,但是至少知道怎麼玩了)

 

結束的時候

星不肯把手裡的球球交出來

硬是把右手的拿出來後

剩左手

一要搶星就哭哭

跟老闆說後

老闆建議先選獎品

在用獎品跟星換球球

 

結果…… 

星用右手拿獎品

左手的球還是不肯交出來

老闆:球球給阿姨好嗎

星(把球往後拿→也就是離老闆更遠)

瓜:球球給阿媽好嗎

星真的拿給瓜了!!

 

不錯,東西給自己人就對了!

 

後來買了 拔絲地瓜 回家去

好吃好吃

 

星好像累壞了

吃完東西突然哭哭

餵他喝奶奶後

就睡了!

 

明天出發去台中

希望颱風高抬貴手啊啊啊………

 

7/8 星會  

1、自己坐起來了! 

之前一直不會自己坐起來

 

2、從 只會坐著 → 爬爬

 

3、在學 站 及 走路 

所以現在不肯乖乖被抱了 

一直要下去(生氣)

 

7/10  很奇怪的星 

每次出去回到家裡 

把他放著(我要換衣服) 

馬上就哭哭(很慘的那種)

 

屢試不爽……

 

昨天又在哭哭時 

叫芸芸去安慰他 

芸芸的表情好像在說:這位妹妹 

你在演什麼戲碼 

我看不懂耶………

 

 7/12 把星放在遊戲床裡

讓他扶著 然後站著

星可以撐快5分鐘…

 

然後坐著玩

後來星哭哭

叫他自己爬起來站著

可以呦

護士說的沒錯

不要他哭哭就幫他做好

要讓他自己去做

方法很好,但 怕會吵到鄰居就是了!!

 

不過 最近的星就太皮皮了

抱著就要下去

要不然就是 抓著我的頭髮 或衣服 想站起來

(頭髮都被抓掉好幾根了,衣服應該都變鬆了吧)

 

放在床上就一直往床邊爬

還溜下去好幾次

(是怕他從床上跌下去)

 

好難帶!!(哭)

 

真的懷念起那個只會躺在床上的星了!!

 

7/13 星今天在遊戲床

抓著欄杆站起來好幾次

愈來愈抓到站起來的訣竅了!!

 

晚上去夜市

少了好幾攤了

看來這夜市撐不久了!!

 

7/14 總結一下 芸芸最近動態

1、最近喜歡在地上爬

可能是看妹妹常爬爬 所以也跟著爬吧

(os:多爬也好,對腦部發展有幫助)

 

2、常主動要圍 圍兜兜

有一陣子不愛圍圍兜兜

(像星現在就是,圍沒多久就拔下來)

結果芸現在很愛圍圍兜兜

 

3、主動要求要坐娃娃車

星常在坐的娃娃車

芸偶爾要求要坐

抱他上去還會說:綁綁

(要綁住)

結果沒一下子就掙脫了

沒有用,哈哈哈 

-------------

剛突然想起

最近星開始會主動搶芸在玩的玩具了!!!

(長大了)

結果……… 

經過這幾次的拉扯

有聲書就被“““分屍”””了!!!

 

7/15 芸芸會說 how are you 、3Q、多蝦

之前看廣告 芸芸說英文時

我還說:這是客語廣告你說英文做什麼

結果昨天那廣告又出來了

(前面真的有英文耶)

然後 芸芸就說:how are you

我跟老李對看

隨即2人都誇獎芸芸

 

多蝦→是老爸line裡頭會說話的圖

芸芸常聽就學起來了!

 

芸芸昨天丟垃圾到垃圾筒後

就自己對自己說:好棒

應該是每次芸芸丟完後

我們都會跟他說好棒的緣故吧

(啊…… 芸芸會不會以為 丟完垃圾都要說:好棒!!哈哈哈)

 

昨晚星開始咳嗽了

結果還給我吐出來(一堆飯)

麻將席好難清理哦!!

清完後 一直覺得 聞到臭臭的味道

早上取消 預防針 預約了

打算等好一點後直接去現場掛號了!!

現在我也有 濃鼻涕了

(擤不出來的那種)

喉嚨也痛痛的

目前只剩 爸跟99 還沒被傳染

其他人都中標了!

芸芸這次的感冒病毒很強……………

 

7/16 芸芸又咬星了

星痛的大哭

芸好像又在長牙了吧!

一直想咬人

 

7/18 星第二次從床上下來

可是這次是正面下

(比較危險)

跟星說:要由背面下,這樣比較不會跌倒

並且要他練習一次

 

果然聽的懂

結果…… 從此後就一直給我往床下跑

真是ooxx##¤¤………

 

7/19 餵魷魚絲

拿給芸芸時要他說3Q

芸:散Q

(好棒哦)

 

芸芸:得得

阿東:??誰

我:他在叫哥哥

 

星則是叫阿公叫阿丟

早上 瓜要上班時我正好跟星下來

星:阿媽

瓜:喂………(在家門口)

星:阿媽

瓜:味………

星:阿媽

瓜:位……

(我os:這2人要玩多久??!!)

就這樣玩了幾次

星:阿媽

瓜:味…… 阿媽不能在跟你玩了,要上班了!

星:阿媽

我:阿媽上班賺錢錢了!!

 

芸最近很愛牽著我

想要我帶他去2F房間玩

帶他走樓梯時

星還會揮手說88

(這傢伙很愛揮手88)

 

下午 4點開始 芸芸就一直哭哭

快5點把星帶下去

把星的水杯拿走

(沒錯,這傢伙只要拿水杯,就絕不放手)

星就大哭(哭的很慘的那種)

沒想到

芸芸看著星哭哭

這小妮子居然 扁嘴一付要哭要哭樣

哈哈…… 真可愛

 

晚上 芸要把他的水杯給我

眼看要掉了,芸居然接住

我:啊………

芸:笑的很誇張

星看姊姊笑的這樣開心也跟著笑

我:啊………

芸笑、星笑

就這樣我們開始玩起笑笑遊戲了

(現在:星看芸笑會笑笑、看芸跳舞會跳舞,芸看星哭哭會哭哭)

 

7/20 中午

芸又想上去玩了

可是老李在補眠(這個月都是夜班)

阿東:等2點在上去好嗎

結果我1:50就要帶星上去了

看芸哭哭臉

不忍心就帶芸一起來房間

哦………… No

想把我的 達菲帶走

還一直要玩我收藏的阿夢

下次不給你來了(去去去… 芸芸走)

 

7/21 早上挖星去看醫生

還是哭的哇哇叫

沒辦法

還是一直咳嗽

所以去看醫生吧

 

在吃飯時

芸芸玩星的腳

玩著玩著就拿來聞

我:好臭好臭

芸:好臭

(平時都是星在摸芸芸,芸芸不給摸,就會很激動的把星推開,當芸芸心情好才會給星碰或者碰星)

(星像芸芸的小跟班)

 

昨晚忍不住喝了 三合一 咖啡

(跟瓜一人分一半,就是沖淡了點)

(瓜可能也是感冒不舒服吧,所以沒唸我喝咖啡)

(暌違 1年9個月,終於喝到咖啡了)

結果 星沒什麼影響到

(但睡的比較不沉就是了)

反倒是芸

玩到1點半才睡

芸呀芸,你又沒喝到 咖啡牛奶呀?!

 

** 題外話 **

星比芸更愛 拿到東西就往嘴裡塞

1、 棉花棒

第一次 是當棒棒糖 吃

結果第二次 居然給我 吃到像 棉花糖一樣

還做造型咧!!

 2、透明膠帶

因為怕玩具的聲音太大聲

所以黏在玩具上

結果這小妮子居然給我撕起來往嘴裡塞

(是有多餓??!! ““怒”” )

 

7/22 沒錯,現在是凌晨12:50

芸跟星都還不想睡

 

話說回來

剛芸到我房間玩的時候

講了許多辭彙

像是有聲書

(在我房間,沒破的那本)

念了幾次給他聽之後

芸芸認得:鴨鴨、知道 按鈕 會有聲音

會說好飽好飽→被撕破的那本最後是說:吃飽飽大家就睡覺覺了

看電視學:好吃

指著冷氣跟我說冷氣

會說:包子(好像是講  包子超人)

看到熊貓、熊熊→會說 熊熊

現在 稍稍碰他就會說痛痛

總之我們說話芸芸幾乎會重覆說2個字就是了!!

芸芸好棒(芸: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